close
戀愛是種邪教  
■作者/貝莉 Blueberry 

  惱羞成怒,有時是促成戀愛的最佳良藥。

  男孩和女孩隔了七年再次相遇,她不把他當戀愛對象,沒畫眉毛、不修邊幅;他穿著拖鞋、一身邋遢,三句不離之前約會的空姐,兩個碰巧有閒的人,在這個季節天天攪和在一起。
  旁人紛紛鼓譟,想把兩人湊成一對,為了避開大夥的眼光,他們開始編出奇怪的藉口。
  男孩對朋友們解釋,他們之所以會一起去吃飯,只是碰巧在街上遇到。
  女孩跟朋友們說,夜貓子的她,會在早上九點起床,只因為男孩在她家樓下等她,她不好意思拒絕。
  可是誰都知道,情人節不會有人單獨在街上散步還碰巧遇到;女孩天天上班遲到,怎會在早上九點心甘情願起床。
  眾人提醒他們這是戀愛,可女孩卻因此火冒三丈。

  她和朋友在天氣轉涼的午後大吵一架,朋友嚇的臉色發白,因為多年來,女孩第一次為了自己的事情跟她咆哮。朋友只是無聊,因為沒有戀愛沒有床伴,所以變成菜市場的大嬸,想測試一下自己是否有中年轉業做媒婆的天份。

  答案是,她沒有。
  當你件事情過度偏頗熱心時,你的一切天賦就會消失無蹤,愛情是,作媒也是。
  她對於身為百年處女的我女孩遇見談的來的對象感到萬分高興。可是她忘了,在這個看似冷漠的城市裡,人年紀越大越謹慎,尤其是我這種依舊相信Soulmate並且龜毛無禮的人。

  「妳喜歡怪胎啊,我知道。」她淺淺的梨窩笑著,眼神閃著自以為了解的聰慧。
  「是喜歡,但是不要破壞均衡。」
  「唉,我是為妳好嘛!」她表現的理所當然,可晃動的菸看出她的不安。
  「那裡為我好?我不是說過,不需要問對方我們是不是在交往?」女孩反問。
  「我沒問他,我只是『虧』他啊!妳還不是也被我虧……。」

  問跟虧有什麼差別?這個向來把「舉一反三」當作座右銘的女人,才不可能不明白,這賣弄文字的逃避法,女孩明白,這是友人她慣用的伎倆。

「好,我告訴妳,我是喜歡這男生沒錯,可是我還沒搞清楚接下來要怎麼走,所以我覺得現在很好,不希望改變。」
  「沒改變啊,對方又沒有因此不跟妳聯絡……。」

  她講的一臉無辜,可是我女孩卻真的發火了。
  「我真的生氣了!」
  「為什麼?」
  「我……,不會解釋……。」
  女孩氣衝衝地離開咖啡館,用百米速度在街上競走。
  
  『我為什麼這麼生氣呢』
  女孩冷靜地思考生氣的理由,朋友說,男人說他們倆只是哥們,這也一直是女孩跟男人所表達的,可是她為什麼會生氣?
  雖然女孩跟男人看一樣的電影、聽一樣的音樂、他可以變出女孩最想收到的絕版CD給她當禮物,可女孩並不想立刻跟男人成為戀人。她喜歡跟他一起看電影一起做任何事,讓她覺得自己回到了十幾歲,可但當聽到週遭的人強迫他們面對是否要該交往這個問題時,卻感到異常憤怒。

  「別管他們,我們是兄弟啊!」當女孩第N次為了大夥的話生氣時,男孩一臉無所謂的說。
  「誰是你兄弟!我又不是男的!」聽見「兄弟」兩字,女孩突然不自覺的發飆。
  「兄弟有什麼不好?這兩個字,很有趣……。」
  「怎樣有趣,你說!」
  「就一對單身男女沒有交往,卻整天混在一起……。」
  「好,假設兄弟是你所說的互相排遣無聊的工具,若有一天,其中一個人戀愛了,那他們怎麼辦?」男孩的說法讓女孩越想越氣。
  「就不要聯絡啊!我不喜歡跟有男友的女生有太多牽扯。」
  「那……。」女孩氣的滿臉通紅,連話都說不清楚。
  「那什麼?」男孩問。
  「如果『兄弟』男生喜歡上女生,或是『兄弟』女生喜歡上男生怎麼辦?」女孩一股惱地丟出問題,話說完,她才發現自己說錯話。
  「那就戀愛吧!」男孩笑了笑低頭吻了滿臉通紅的女孩,這時女孩才知道,原來,他是故意的。
  而她,早就愛上他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rrych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